close

某天晚上我在找衣服穿的時候

意外找到一件讓我覺得已經過期很久的衣服

上面印著高雄電影節2003



現在都2010了而且2012還快到了

2003阿

記得有個說法是在2003年底被提出的

~~~六度分隔理論~~~

我比較喜歡叫它~六度連結


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教授瓦茲透過一項學術實驗,證明了人際關係的『六層間隔理論~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

Theory, 1967, Stanley Milgram,也就是說,平均只要透過六層朋友,我們便可接觸到這世上任何一個陌生人。這個實驗的名稱就定為,小世界研究計畫(Small World Project)

小世界實驗要求 6 萬多名參與者,使用電子郵件去找到指定的 18 個陌生人中的任何一人。而這 18 個指定對象則身處於不同的國家,不同的社會背景以及截然不同的社交圈。實驗的結果,發現參與者們的電子郵件平均只透過 5 到 7 個中間人轉寄,就可以把郵件傳到那些特定的陌生人。



   “這個世界事實上是緊密相連著的只是人們察覺不出來...瓦茲接受採訪時說。


這個實驗把現實世界裡的『人際關係地圖(Social map)』,作了一次清楚而立體的描繪。想認識地球上任何一個人,只要透過朋友、以及朋友的朋友、朋友朋友的朋友(friend of a friend, FOAF)…平均 6 層的人際網絡,就可以接觸到。

所以

當我點進你的部落格或你點進我的部落格名片時.上面不該寫著~你們距離還很遙遠,再遠也不過6個人,再快也不過AE86


這樣的世界

等著等著

或許很容易就能等到你想要的人

不需要麥香

原來我們這麼近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ib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